我省加強對837所省級重點監測點校的動態管理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)“補課老師,我恨你……”
  日前,網上一篇《一名中學生寫給全天下教師的一封信》引起熱議。而針對教師校外有償補課問題,遼寧省也將在即日起開展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行動。
  初中生髮帖:因為補課恨老師
  帖子是一名牡丹江的學生寫的,他說父母都是打工者,每月收入一共3000元,但他每月的補課費就達1000元。他寫道:“老師,我即使考上一中考上大學,我也恨你們,是你們給我的家庭帶來那麼大的壓力。假如你們上課毫無保留地把知識傳授給我,我的父母就不用拿出那麼多的錢給我補課……”
  很多學生都不喜歡補課,“從上初一以來我每周都補三次英語,以前喜歡的武術也不練了。“上初一的賈曉說。
  一家培訓機構的負責人表示,他們的補課老師不乏在校教師,因為有一些名校老師才招來更多學生。
  我省治理“課堂內容課外補”
  遼寧省教育廳日前下發《關於開展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專項整治行動的緊急通知》,堅決禁止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行為。
  《通知》要求,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把嚴禁有償補課,作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的“一把手”工程,建立責任追究機制,對造成不良影響的,要嚴肅追究相關單位、部門和人員的責任;組織廣大教師閱讀《一名中學生寫給全天下教師的一封信》,各中小學校要普遍召開一次以整治有償補課為主題的教職工大會,自查自糾。同時,每名教師都要向學校和學生就不從事有償補課作出公開承諾,接受群眾監督;要求教師備好每一份教案、上好每一節課,提高課堂教學質量,杜絕教師從事有償補課、有償托管。
 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,要組織開展一次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的專項治理,堅決治理“課堂內容課外補”、學校組織集體補課亂收費等突出問題。糾正以家長委員會等形式變相組織補課及收費的做法。對於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的,在教師年度考核中給予不合格,考核結果要作為受聘任教、晉升工資、實施獎懲的依據,併進行嚴肅處理。對於在課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,從事有償補課的,要依據《教師法》給予行政處分或解聘。
 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採取暗訪、不定期抽查、專項檢查和分片檢查等方式,加強對837所省級重點監測點校的動態管理,開展全省3000所中小學規範辦學行為的專項檢查整治,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。  (原標題:禁以家長委員會名義補課收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71scdd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