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中秋節快到了,有四天的連假,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,和親朋好友一起相聚、度假;而且,聽說機票、高鐵、火車、國光號……所有的交通工具,車票都已經賣光,沒有剩票。 我剛從澎湖演講回來,坐在辦公室裡,整理一些資料酒店經紀。突然,手機電話響了,一看,是惠明學校校長打來的!「 戴 老師,最近好嗎?……我們好謝謝您哦!」賴校長在電話那一端說。 我一頭霧水,因為,我什麼事也沒做啊?惠明學校的孩子們,我已經好久沒有去看他們了!「惠明學校」是一所由基督教會辦的學校,全永慶房屋部的孩子們,都是眼睛看不見的,而且也有許多輕、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。賴校長在電話中說:「 戴 老師,今天一位 林 小姐,請貨運行送來了兩百二十六盒月餅來給孩子們吃!我們依照上面的電話,請教她的身分和大名,她堅持不肯透露,只說,她是在一場 戴 老師您的591演講中,聽到 戴 老師特別提到惠明學校的孩子,也在影片中看到孩子的努力表現,很受感動,所以,在中秋節前,特別送來兩百二十六盒月餅來給孩子們吃。」 聽了賴校長的話,我驚愣了一下,好感動!惠明學校的財務十分拮据,但在中秋佳節前夕,全校的兩百二十六名西服小朋友,每個人竟然都收到了一盒意外的月餅。我也不知道,這名善心小姐是誰?只是,在此經濟不景氣的時候、在此人情日漸淡薄、政治紛亂不堪的社會中,竟然有人如此真心、善意,主動發揮善心義舉,送來兩百二十六盒月餅送給這些「絕少有人關心」,而且「眼睛看不西裝見」、「智能不足」的孩子們吃。◎ 在澎湖教育局主辦的演講中,有一名女老師站起來問我:「 戴 老師,你如何有辦法寫那麼多本書,來感動人?」  我,很笨,我不會做生意,也不懂高科技; 我,喜歡安靜、閱讀、寫作,也透過演講來和有緣人分享我的學習心得。房屋二胎 我告訴 那名女 老師:「大概就是個『使命感』吧!每個人都要有一些使命感,尤其,當老師的人,上天賜給我們一些智慧和天份,我們都要把它發揮出來;我們絕不能『空有才華卻不自知』啊!也不能讓我們的才華,跟我們一起出生,一起死掉啊!」 我不像大企業票貼家,盈收數十億、數百億、數千億…… 我,只是一個不想平庸、愛看書的「讀書人」。 但,「積極向上、充實自己、幫助他人」的信念和使命, 可以讓我們認真、用心地發揮自己的才華,來影響別人。這個颱風過後的中秋節,因著那名不願透露姓名、送了兩百二十六盒保濕面膜月餅到惠明學校的 林 小姐,讓我心中充滿更多的溫暖和愉悅!本文引用自戴晨志故事達人部落格『二百六十盒月餅的溫暖』 http://blog.yam.com/drdai/trackback/11852687 『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』這句話是Ruby在一兩年前基督教宇宙光雜誌網路文章中賣屋看到的一句話,很感動也一直提醒著自己,在這裡藉著戴老師的這篇感動故事與大家分享,希望將愛和分享的理念傳遞給大家。。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71scdd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